20111124

[攝影] 2011星趴… 縮時攝影趴XD

對於這次的星趴,我的想法和往年完全不一樣。
由於老早就知道天氣會不好,且師大沒有人要跟我們一同前往,
所以… 我打定主意不觀測了,就只帶相機跟腳架上山去玩即可~

殊不知,這次星趴竟然變成我有史以來,拍攝照片張數最多、也噴掉最多錢的星趴…




騎機車的部分就先不提吧,總之我熱愛在高山騎乘的感覺,我真的非常開心
所以我也約定好了,下次還要再騎一次。

這次的器材是CANON EOS 7D加上EF 17-40/4L、EF 70-200/2.8L、SIGMA 8/3.5 fisheye三顆鏡頭,
加上爺爺的SLIK腳架,還有CANON程式快門線。
結果因為實在是太久沒玩魚眼,加上有程式快門,就想說「啊不然來玩一下縮時攝影好了~」
最後的結果是拍了近三千張照片回來…XD

一開始獨自一人在鳶峰架帳棚、煮飯




後來在帳棚內寫字,我喜歡這種孤獨感




隔天,在星趴會場停車,非常感謝主辦單位讓我把車停在攤位區,更感謝台中市天文學會兒童服務區,讓我持續有這個位子,又不會淋到雨,又可以充電!
這是整個下午的錄影:




再隔天早上,大摸彩的時候,我又把相機架好來拍影片,從活動開始到結束!




最後離開星趴會場,回到我朝思暮想的合歡山武嶺。
往西邊望:




往東邊望:




騎車下行:




到思源啞口:





總的來說,用7D拍的縮時攝影,和ZX5拍的高畫質影片,還有95IS拍的小照片
這次的星趴算是做了很多我想玩的東西。

雖然我是覺得效果很差啦…


照片…再說XD



(PS.噴了一堆錢… 是買了兩本書,一本是我本來就要買的第二本「星野攝影」,另一本就是個意外,內容也滿意外的… 還有一個,叫做雙筒望遠鏡… 我竟然真的買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