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心情] 三心二意王

「就算我再怎麼去想,去做才是最真實的。」

我最早開始使用的相簿是無名小站,它的部落格功能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
因為我也不會用到,至少我從頭到尾只知道</br>這個指令叫做換行,
連它是哪一國的語言都不知道~

還翻得到的文章顯示,我自2005年初(18歲生日後)開始寫無名網誌
05和06年寫得都還算認真,07年就開始慢慢減少
這種趨勢和無名的照片增減的趨勢一樣,05、06年很多照片新增,後來慢慢減少

在我自己的電腦裡、以及書架上,照片和底片都是照年份和主題分類好的
但明顯地在08年後,資料分類的工作幾乎停頓了下來
電腦裡充滿備份了,但沒有分類的資料、照片
然後有更多的重複資料被存檔在不同的地方(可是都在電腦裡…)
這些都需要很多的時間去把它整理整齊
我的幾台電腦加起來一共有3TB左右,我估計要三個整天才行整理完吧…

到底是為什麼這麼多資料一直進來,卻沒有去整理呢?
上週一我在聽顏兄在天文讀書小組主講例會,內容是天文攝影時
我一邊想著自己也有類似的PPT,且上上週才在松山高中講過
不過我的資料都沒有重大更新,還是使用大三時製作的幾次報告的內容
許多新的拍攝和照片都還可以再更新到我的天文攝影回顧裡面
更重要的是,由於我的影像處理技術沒有什麼明顯的進步
所以很多照片其實不如大二大三時認真處理的結果。

跟傅老在合歡山上聊到,我很欽佩顏兄在天文攝影方面的熱情和執行力
但老師覺得這根本沒有什麼,我要去做我也做得到
雖然,我自己也是這樣認為的
但我還是羨慕,羨慕什麼呢?我大概是相信我現在會做不好吧
到底對天文影像處理的熱情到哪裡去了呢? 我會把09年六天五夜的觀測結果棄置
還有對RC16的死狀不聞不問…

傅老對我很有期許,但不等同於傅老對我很有信心
而且,傅老直指我沒有行動力、缺乏信心、心志不專
如果我還想在學術有成、帶領學生到更高境界的話,我要改。
不然的話,也許我可以在十多年內可以累積學生粉絲,但更高段的研究就沒有辦法了

我真正想做的事是啥?
是突破自己,但其實我很害怕,也因此盡可能找理由退縮
但總覺得人生不能再如此

看到顏兄在FB上創的星天日和專頁
還有很多很威猛的天文攝影大大放在他們blog上的照片
甚至我也發現一些新的、之前沒聽說過的人們,他們的照片也很強大
我應該也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人吧
可惜,我太過三心二意了,從沒把自己的照片好好整理,就算是網路和電腦裡都一樣
一切都還太過雜亂無章。


十二月了,離畢業只剩下半年,但我的研究細節還未能釐清
照片和影像處理,以及我最想做的事:傳承,期待更多人的投入和喜愛。這些都還沒上軌道。
不去做,不然要怎樣呢?
這就像是傅老說無論如何要有個YAP的網頁一樣吧
我一直想要有個個人網站介紹天文攝影,而這裡,不就是嗎?

為了這個宗旨而成立的EVA,趕快進行吧!
別把理由怪罪於相簿空間的難尋,傅老對我說過,如果我散發著我一定要做到的氣息,我就會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